一个俗人

写给策瑜[七日缄默]的repo

@莫忘酌 太太请查收!

最黑暗的时刻,是在黎明之前,你知道的吧?——《Before the Moment》

(其实本来是想写长评的,但是不知不觉就啰嗦了一大串,只好改成了repo……希望太太不要嫌弃我话多quq)

首先是一个超——迟来的完结撒花!

接触到太太的起因是空间小伙伴的推荐,也不过只是大概一两周前的事情。这一两周内因为还在暑假补课所以只扫了一些短篇。昨晚终于放假,由于自己不能熬夜,选择了今晨早早醒来,缩在被窝里抱着手机一口气读完这篇。(由于下午有事,这篇评论一直拖到了晚上,十分抱歉)

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。这样的文字正适合一个人默默地读,默默地体会其中汹涌澎湃的情感。

请允许我使用这样的一个词吧。我相信这种情感不仅仅在结尾出现,更隐藏在这篇文章的字里行间。

应太太的要求,把这篇文章的题材视作末日科幻。说实话,看开头发现策哥是只丧尸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快惊呆了。当时真的以为策哥是那种类似尸王的存在,一路为瑜哥保驾护航帮助他找到最后的秘密的那种展开,结果看着看着发现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。

反转反转再反转。从孙尚香说出二人的恋人关系开始,周瑜的身份一层一层被揭开,他从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,到汉王朝的员工,到顶级研究人员,再到病毒试验者……每一次揭开都是一个惊喜。

我觉得这篇文章设计最出彩的地方就是,在末日一片黑暗的背景之下,每每穿插的策瑜二人之前的回忆,都温暖的让人想要流泪。这无关其他,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爱情带来的,会让任何一个拥有真情的人引起共鸣的一种冲动。

所以每次浸泡在温暖的回忆里,我都会想要流泪,因为现实竟然是如此残酷,要将两个如此相爱的人生生撕裂,强迫他们分离。

剧情展开十分出彩,各种智商较量险些让我跟不上他们的脚步,字里行间蕴含的信息量也时常让人不得不停下来品味。(其实真的很难想象主线居然只是七天之内发生的事情!)但也许是出于文科生的本能,我最最喜欢的其实是这三个画面:

孙策第一次见到的,在花瓣飘飞的桃树下,俊美宛若天神一般的周瑜。

周瑜和孙策在面临坍塌的大楼里,在“玉玺”旁拥吻。

以及最后也是最喜欢的,孙策注视着周瑜,给自己注射了病毒,撕开面前尸群,不管不顾地冲向走廊尽头的他。

——我披荆斩棘,穿越无数艰难险阻。只是为了到达你的跟前,在你的脸上印下一个虔诚的吻。
——自始至终,我都会注视着你。

突然就想到了这样的话,然后就克制不住自己流泪的冲动。

爱情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美好的东西。

不止策瑜二人之间,乔笙乔珩、曹操郭嘉、甘宁凌统、孙权陆逊、尚香和两个哥哥,还有诸葛亮和黄月英……

这么多这么多,一个一个打开来,全都装着足以把人溺毙的深情。

啊对,也必须感谢太太给了诸葛夫妇一个美好的结局。对喜欢大团圆戏码的我来说真的是……看到黄月英的那一瞬间感觉这个故事总算是圆满落幕了!

太太写的那么那么好,我实在表达不出内心感情的万分之一……只希望我这篇repo能给太太带来一点开心的感觉,那我也会很开心的!

最后的最后,就以这句话作结:

“纵无上苍恩准,我死后也仍加倍爱你。”

End.

评论

热度(20)